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產後運動--肩頸放鬆,促進睡眠品質,改善駝背

生產完的媽咪立即餵奶,24小時寶寶幾乎都是掛在身上下不來。
幸福是幸福,可是產生的後遺症就是肩頸疼痛的不得了,甚至影響睡眠品質。

媽咪們要如何幫助自己呢?

首先,請先了解肩頸痠痛的原因。

同一個姿勢維持太久,會讓肌肉過度勞累,並且發出痠疼的警訊,告訴你,若不休息的話再下去會受傷。

由於媽咪們餵奶時的姿勢一直是收縮著肩頸與胸口,且要拖住至少2公斤的寶寶大約1個小時左右,放下之後又要擠乳,還沒擠乳完寶寶又餓了。基本上媽咪們坐月子期間只要是醒著的狀態,都是維持這個姿勢。

雖然痠疼,寶寶的肚子還是大過自己的疼痛。
母愛真的很偉大,所以,這裡要跟各位分享一個快速放鬆肩頸的動作喔~~

這個動作來自於馬王堆導引術第十一式--仰呼。

動作方式:
1.雙手往前方上舉到頭頂,同時抬頭
2.上舉在頭頂的雙手往左右攤開,同時用嘴巴「嘆氣」,後頸放鬆
3.下巴往胸口方向收回,雙手掌下翻、下按,回歸預備姿勢
注意事項:
1.有頭暈現象禁止進行此運動
2.運動期間不輸服立即停止,並且告知家人
3.以不牽動到傷口為主


動作正好和媽咪們餵母乳的姿勢是反向動作,因此可以完全輔助媽咪們過勞的肌肉達到舒緩。

它的附加價值還包含了放鬆肩頸痠痛、改善駝背現象、預防乳房下垂,最棒的是可以促進睡眠品質,睡眠品質一提升,奶水也會增加喔!

勤加練習,祝福各位媽咪們獲得足夠的休息~~月子做得好,健康沒煩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