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代表中華臺北 獲得 2014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 銀牌獎及銅牌獎

這次代表中華臺北到廣州參加『2014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』實在讓我大開眼界。
代表中華臺北參加比賽



比賽前跟老師 李志明 教授 一起拍照
一直以來只知道中國大陸推廣『健身氣功』這項活動推廣得還不錯,卻無法得知他們推廣的有多好。
對台灣的氣功導引術的程度大約心裡有個底,然而,看到來自中國大陸,香港及澳門的選手的表現,真是讓人驚艷呢!

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 常建平 主辦人 在接受媒體記者的訪問~~被我偷拍到了!!!耶!!!

來參加的選手除了專業選手之外,還有一些是業餘選手(可能是公園中練習健身氣功的阿公阿嬤)。專業選手的表現當然可以如我們心中所預期的,身體能力鍛鍊有素,可謂『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』呀!

讓我感到驚嘆的是,那些業餘選手阿公阿嬤們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呀!
可見到中國對於傳統體育的重視,且推廣的相當成功。

經過這次的交流比賽,覺得台灣對『健身氣功』推廣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呢!讓人期待台灣健身氣功的未來。

老師  李志明教授(馬王堆導引術的編創者之一) 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

小女子~~我呢!這次給中華臺北爭了光,獲得獎項如下:

六字訣  團體賽  銅牌獎
八段錦  個人賽  銅牌獎
易筋經  個人賽  銀牌獎

多謝恩師李志明教授栽培讓我接觸氣功導引術,以及謝謝恩師黃國忠老師雕琢我的身體素質,讓我有機會出國見識。學生還是會繼續努力練習的。

謝謝李志明老師一直以來的栽培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