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

養生、健康大不同(一)

現在養生這麼流行,像吃的、用的、旅遊的,都有一套方式幫助大家養生,然後讓身體得到健康。
大家養生養這麼久,或者做健康的事做這麼久,有沒有想過養生和健康有什麼不同?




「養生是方法,健康是結果。」
「做養生的事,身體會健康。」
「養生比較是吃進去的東西,健康是運動。」
「養生是動詞,健康是名詞。」

如果還有別的回答,歡迎留言。

剛剛曾出現在你腦海裡有以上答案中的任何一條,這裡先恭喜你呀!
表示你的資訊還有 update的空間。

其實「養生」跟「健康」的差異很好分,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,一個是在中國文化下長大的黃種人,一個是在歐美文化下長大的白種人。





各位都知道黃種人跟白種人衍生出來的文化大不同,養生觀與健康觀是這兩種文化衍生出來對生命、身體的維持方式與態度,自然就是兩回事。

所以,各位看完 「養生觀」 與 「健康觀」,就可以知道自己平日的生活與對身體的態度是屬於「養生」 或 「健康」。

繼續寫下去太長了,各位可以先去喝口水,讓眼睛休息一下,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