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坐月子在做什麼?給第一胎媽咪超強分享經。吃飯恢復元氣,運動恢復身材

產後媽咪第三忙--恢復元氣,吃飯

前一篇文章已經提到做月子的時候,寶寶是掛在身上,拿不下來的。所以媽咪也很難好好吃完一頓飯。即便吃到飯,也是食不知味呀~~~現在我女兒已經兩歲了,我還仍處於這樣的狀態中。但是民以食為天,再忙,也一定要認真的吃完一頓豐盛的佳餚

所以做月子時每天就在餵奶,擠奶,喝補品,吃飯,飯還沒吃完,又餵奶,餵到一半或擠奶擠到一半,食物又端上來了。
我生雙胞胎的同事就形容自己很像牧場裡的乳牛,一直吃,一直餵奶。
自己回想起來,還真累呀!

產後媽咪第四忙--恢復身體機能,運動


生產完的身體是瞬間產生極大的改變,稱在肚子裡且壓迫內臟的寶寶出來了,內分泌也因為寶寶與胎盤脫離母體有變化,因此身體機制瞬間無法適應回懷孕前的狀態。

寶寶在肚子裡撐起肚皮都還很美麗,但是寶寶出來後的第一個月若該垮的地方不垮那可真是稀有。

所以,媽媽們,體重,不要在意,因為懷孕時體內流動的血液與淋巴液會變多,很難因為生產完馬上回到懷孕前的體重。
身材,不要在意,就如同上面說的,該垮的地方一定會垮。

只是,為了回復身體機能,我們一定要為了自己做些運動。
產後運動的做法因為跟我的專業相關,因此媽咪們可以逐一點選運動方法,跟著一起做,一定會有效果的。

產後運動的目的是在於促進乳汁分泌、幫助子宮恢復,預防哺乳產生的媽媽手、預防乳房下垂、強化睡眠品質、改善漏尿問題。這些肉眼雖然看不到,但是真的很有幫助。

看得到的效果總是特別吸引人,比方說恢復小姐時期緊實細緻的線條。
媽咪們,不是我在吹牛。

這邊放上剛生產完,跟生產完一年的照片給各位比較一下。

寶寶兩個月大
寶寶一歲三個月大

有沒有差異?
有差異,那就認真做運動吧!
希望各位媽媽都可以擁有懷孕前迷人的身材呦~~


參考文章:
產後運動--被動式按摩。子宮恢復與發奶按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