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享受生產。一定要看!(拉老公一起看)順產,不痛的生產過程之密。

「生產的時候會不會痛?」
「自然產感覺好痛喔!可以選擇剖腹產嗎?」
很多媽媽到了即將臨盆的時候,最大的壓力與擔心就是及將面對生產的疼痛。

媽咪們,請放心。
我在這邊可以很大聲的告訴各位,生產一點都不痛。

懷孕後期的媽咪,看到這篇文章有福了!老公願意認真陪伴妳看完這篇文章的更好。
我要告訴媽咪們,生產過程不僅不痛,還讓我相當享受。因為這個過程是生命中最美妙的時刻。
準備待產了

生產不痛祕笈在此公開

生產不痛的做法是,當妳在陣痛的時候,先專注在自己的
身體。此時呼吸已經沒有辦法自主了。所以焦點不能放在「痛」這件事,建議可以放在鼻子。

這時請老公一定要握住太太的手(如果被捏得很痛麻煩你就認了吧!千萬一定要讓太太緊緊握住,因為此時此刻你會是她陣痛無助時唯一的心靈依靠)
除了要握住手,老公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,就是協助太太放鬆身體。

媽咪們,所以在陣痛的時候你要對自己的身體做一件事,就是放鬆身體

陣痛的時候全身肌肉基本上是在一個很緊繃的狀態,所以我們不能因為身體在痛,我們就專注在痛這件事。專注在痛只會讓身體緊繃,然後導致身體痛的感覺更痛。

所以,陣痛的時候一定要放鬆身體,陣痛的感覺就會減少很多了。

老公,你的角色相當重要

那先生會覺得放鬆這件事情,是個人的身體感受,我怎麼可能協助太太放鬆?

不知道怎麼做的爸爸們,建議你們去上一堂瑜珈課或是氣功導引術的課好嗎?學學老師怎麼引導學生去感受自己的身體,太太在陣痛的時候,你就要模仿老師引導學生的時候引導太太放鬆。

太太們,生產已經很不簡單了,陣痛時,就專注在自己的身體上,認真放鬆身體吧!

老公,這時請你喊口令:
「吸氣,吸~~~~
吐氣,吐~脖子放鬆

口令請重覆,每一次的口令,身體部位都要換,順序可以是:脖子,肩膀,胸口,背,腰,肚子,屬蹊,大腿,膝蓋(後側),小腿,腳踝,腳趾頭。

為何身體放鬆的順序這麼建議呢?

因為陣痛的時候會有一口氣緊緊的卡在胸膛,此時最有能力自主的地方是呼吸。而呼吸本身又是可以操控我們全身肌肉鬆緊的超優質動作。所以我們的順續從靠近呼吸系統的上半身先開始,能夠達到最強的放鬆效果。

享受陣痛加順產

媽咪們,放鬆真的超有效,而且產程超美妙,讓我覺得我真的做了一件很美好、很有成就感的事。
最成功的是,我的產道大約開三指的時候,醫生依經驗來評估以我生第一胎的狀況,我大約再過五個小時就會生產了。
結果,媽咪們,照我講的方法,你們猜我花多久的時間迎接到我的寶寶?

兩小時。

對!兩小時!

醫生看到我,驚訝的問:「怎麼會是妳?我以為我要來接生的是第二胎的媽媽耶!」

呵呵,更棒的是,我非常順產。

上了產台,我只花了10秒鐘,就聽到我家寶貝強而有力的哭聲了。

當時老公才傳好防菌衣,剛進來,寶寶已經在護理師那邊量體重了。

各位媽媽們,照著做,享受產程,享受順產,迎接你們期待已久的寶貝吧!

哈嘍~~第一次見面的寶寶~~我們合作得很好。

當然,我非常感謝在我一旁陪伴著我,引導我放鬆身體的老公,讓我覺得生產時,非常享受整個產程,且讓我表現得非常完美。

爸爸們,當太太在疼痛時,你並不是無助的,簡單幾個動作跟口令,能夠幫助太太們在生產的舞台上,發揮出母性的光環。

生產是夫妻兩個人要一起面對的,重視它,喜悅的迎接新生命。祝福各位爸媽,享受產程,順利生產,迎接美麗的新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