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健康養生大不同(三)--健康篇

健康,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是:「健康是身體、心理以及社會達到完整無缺的狀態,不單單是指身體沒有疾病或身體虛弱而已。」

聽起來好像只有神仙才能夠達到這樣的狀態。千萬別這麼想,各位對自己要有足夠的信心,做好準備,讓自己往健康的路途邁進。

那麼要做那些事情可以讓身體健康呢?


要從「身體」本身下手,身體就會健康了。那麼跟身體有關的有分內部跟外部,內部就是跟所有吃進身體裡的有關係,外部就是跟外表呈現的狀態相關嘍!所以就要從吃跟動著手。

首先,要吃的健康:
水份充足,營養均衡,在適當的時間用餐,食材要新鮮,飲食要清淡。

再來,就是要有良好的運動計劃:
除了要維持好身材之外,還要維持體重,所以要做不同的運動。運動的同時,還要預防運動傷害。要做到以上幾點,要以先改變懶散的生活模式。

內部跟外部都做得很好了,可是為何有些人看起來就是很舒服,有些人看起來就覺得不是精神不好、就是氣色不好、要不然就是表情不好~~各位各位,這就是心理健康的重要啦~~

心理健康也是重要的一部分:
最重要的是要有正向積極的思考模式,偶爾要滿足自己的慾望,對生活要感到滿足,不要胡思亂想。做好壓力管理,慎選朋友,讓朋友成為你生活中的助力。偶爾要讓自己放鬆一下,且要找到情緒的平衡點。

以上的習慣,都要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,所以健康的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:
斷絕對身體有害的習慣,要有固定的運動,要睡得好,自己做菜可以避免吃進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保持手部清淨,增強免疫系統能力。

只要做到上述的所有項目,就可以離健康越來越近喔!
很容易對吧!那就加油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