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導引術是什麼?(上)

現今的時代受西方教育的影響很大,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導引術是甚麼了呢!
導引術是中國幾千年來人們會做的一種運動,所以這邊大家就可以知道了—導引術是一種運動。就好比瑜珈、跑步、有氧舞蹈,都是一種運動。

那麼導引術是怎麼個動法?它是長什麼樣子呢?



大家都對瑜珈有一個基本的想法,大概知道瑜珈是需要有很好的柔軟度,折來折去之類的~~
既然大家都對導引術很陌生,那麼我在這邊就借瑜珈來說明一下導引術的「長相」。

曾經看過一本歐美人撰寫一本關於中國導引術的書藉,他把導引術解釋為「導引術是中國人的瑜珈」。雖然我個人覺得瑜珈跟導引術是兩回事,但要解釋給已經不知道導引術長什麼樣子的大眾,目前這個解釋是比較快速讓大家可以想像的了~~

所以大家大概對導引術就會有一種感覺,就是:

導引術也是折來折去的-------錯!
導引術也要身體很軟才可以做-------錯!
導引術只有女生可以做,男生做會很娘-------錯!
導引術要穿韻律服-------錯!

親愛的觀眾,以上皆非,因為大家對瑜珈也有這樣錯誤的認知呀呀呀呀呀~~

既然都不對,那麼這個中國的瑜珈---導引術,是什麼呢?它跟瑜珈有什麼不同?導引術又是什麼意思呢?

各位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: 導引術在體育中的位置 ,也許就可以比較清楚知道導引術是什麼了.
或是各位可以先去休息一下,接著來看  導引術是什麼?(下)篇  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