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nce. Tai Chi. Yoga

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我的重生


跟大部份的人一樣,過著高低起伏的人生。除了肢體教學之外,還曾經做過兼職模特兒、翻譯、客服人員、企業教育訓練師、生技公司的行政人員等。領有美容乙級、保母人員證照、以及調酒丙級,涉獵了這麼多其他的領域,唯獨沒有放棄的就是身體的訓練。

20多年以來一直熱愛著芭蕾舞,卻因為一次嚴重的舞蹈傷害,遮蔽了夢想中的未來。
宛如掉進黑暗的宇宙,踩不著地、摸不著天、放眼望去是沒有希望、遙遠的星空。黑白的人生持續了三年,終於抓到了能夠讓我生存的氧氣——氣功導引術,在強大的中醫理論的背景、以及幾千年的人類肢體經驗的支撐下,不僅治癒了我的傷,也治癒了我的封存已久的心。

它彷彿讓我獲得重生,哺育我對身體的新知以及充實我的肢體能力,教育我觀察身體的狀態、聆聽身體的聲音,並且用心與身體對話。

我感受到我「活著的身體」。一個呼吸、一個吐氣、一個舉手、一個回身,我聽到了肌肉與骨骼的對話,聽到身體回應我的聲音。當心靈與軀殼產生契合,當心志與身體交織相融,一陰一陽,一靜一動,我發現,我的心志可以控制我的肢體,我的肢體成了我心性的教育者。
人們普遍將這樣的現象稱為氣、氣功導引術、太極、動形養生術。這是中國老祖宗用幾千年的身體經驗與時間傳承我們最珍貴的寶藏。

恩師 李志明 教授 引導我進入動形養生之門,恩師 黃國忠 教練 開啓我認識身體的智慧。我跟隨著老師指導的觀念,虛心學習所有的動作,在芭蕾舞中、在太極拳中、在瑜珈中、在氣功導引術中,重新認識當下的身體。

今日,我想將這個珍貴的經驗分享給進入閱讀此網誌、進入一起練習動作的您。願天下人願意認識此觀念的人,在身心都可將已經缺失的補足,並且逐漸完整。

祝福各位。

1 則留言: